GDC New Website

GDC New Website
Click the image, you'll go to the home page of our New Site

全美台聯會倡導草根外交 發揮台灣軟實力

 世界新聞網記者王又春西雅圖15日報導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為發揮「時時關心台灣,處處服務同鄉」的宗旨、增進台美關係、促進與美國主流社會結合、推動公眾外交,今年二月至四月,陸續舉辦了華府論壇、全美分會視訊連線支持「東海和平倡議」、慶祝蛇年農曆春節系列活動,以及金山論壇,會長房苔蒂感謝各分會及草根外交委員會為關心台灣所付出的心力。
       全美台聯會為了落實該會宗旨,去年特別成立草根外交委員會,並於今年二月在華府和美國傳統基金會合辦「華府論壇」,以「界定並提振台美關係」為主題,邀請多位華府亞太政經學者專家共同關注台美關係未來的發展。
       日前,該會再次於舊金山舉辦金山論壇,以「東海及南海問題面面觀」為主題,探討東海及南海問題之成因及主要週邊國的政治立場,提供朝野各界參考。
       在這兩場座談會中,與會人士都進行了熱烈的交流與討論,希望能從不同的視野和論點之中,對增進台美關係、解決東海及南海問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當前國際關注的焦點,提供客觀分析和具體建議。
       此外,全美台聯會也實際在主流社會中舉辦大型文化民俗表演活動,致力推動公眾外交。該會繼去年首次在華州貝爾優市舉辦龍年春節系列活動之後,今年再次舉辦慶祝蛇年春節系列活動。根據Bellevue Square商圈提供場地及活動支援的Bellevue Collection的統計,今年吸引了大約4萬5700人次來參加這一系列的活動,刷新去年約近4萬3千人的紀錄,令人讚不絕口。
       房苔蒂強調,她由衷感謝這些關心台灣、愛護中華文化的志工們,由於大家一同來協助該會舉辦這場盛大的活動,不但增加了台灣的能見度、弘揚中華文化,同時也促進了僑界與美國主流社會的結合。
       她希望未來該會能再接再厲,藉由整合座談會、文化藝術展示、社區活動等方式,積極宣揚台灣的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