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New Website

GDC New Website
Click the image, you'll go to the home page of our New Site

金溥聰將強化「草根外交」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1日出席華府舉辦的102年元旦聯合升旗典禮,在活動上表示,希望在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復談後,加強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上,未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能有具體成果。
     金溥聰首次在美國以代表的身分,參加元旦升旗典禮,並合唱國歌。金溥聰在升旗結束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之後,可以贏得美國更多支持,使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金溥聰上月回台接受立法院質詢,期間拜會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等高層官員,廣泛交換意見。金溥聰指出,由於馬英九總統非常關心台美外交工作的進展,希望後續能加強互動增進雙方關係,在馬總統低調務實的大原則下,中華民國跟美國的關係,一定會在前任代表、歷任代表的努力下,繼續的深化,使得未來雙邊關係更加以落實。
     金溥聰還表示,拜訪美國第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美國國會多交朋友,贏得國會對台支持,對行政部門做到零誤差,沒有雜音的溝通,也將強化「草根外交」,增加各地州政府與台灣的互動。 東森新聞記者張文祥/美國華府報導)
金溥聰:深化台美合作 盼成果

【中央社╱華盛頓1日專電】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出席華府元旦升旗活動時指出,希望在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復談後,雙邊投資協定及未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能有具體成果。

金溥聰出席大華府地區102年元旦聯合升旗典禮後接受訪問表示,希望在加強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上,能有更多具體成果,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之後,還有雙邊投資協定(BIA),及贏得美國更多支持,使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另外,長期來說,台灣未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這些工作都需要一點一滴耕耘。

金溥聰上月回台接受立法院質詢,期間拜會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等高層官員,廣泛交換意見。

金溥聰指出,總統馬英九非常關心台美外交工作進展,期間向他說明與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互動,哪些問題需特別說明,哪些問題要後續加強互動,增進雙方瞭解。

歐巴馬新政府將持續「亞洲再平衡」政策,金溥聰強調,對台灣來說是深化台美關係的契機,希望能多瞭解在重返亞洲政策下,台灣能扮演什麼角色,進一步鞏固雙方經濟、戰略和安全的關係,讓未來合作能真正落實。

他指出,在美國第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美國國會廣結善緣、多交朋友,贏得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對行政部門,做到零誤差,沒有雜音的溝通。

在密集拜訪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後,金溥聰將強化「草根外交」,增加各地州政府與台灣的互動,也是未來工作重點。將來會到各州,與州政府行政官員、當地媒體和僑胞進行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