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New Website

GDC New Website
Click the image, you'll go to the home page of our New Site

王福權投書 宣揚東海倡議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草根外交委員會委員王福權十二月十二日在美國「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投書指出,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是確保東北亞區域安全具體可行方案。

王福權在華盛頓時報投書表示,目前東亞局勢變幻莫測,領土爭端影響東北亞穩定局勢。北韓已宣布本月發射火箭計畫。接下來,日本眾議院選舉與東京都知事選舉將陸續於16日登場,南韓總統大選預定在19日舉行。而這兩場選舉,在中日韓領土爭議加劇,益發凸顯了亞太局勢未來面臨的詭譎張力。一般預料選舉後日韓都將出現新領導人,在領土爭端日益加劇之際,東北亞政治新情勢,格外引人關注。

對於目前東亞變化莫測的局面,王福權表示,領土爭端影響東北亞穩定局勢,因此總統馬英九特提出「東海和平倡議」,表明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呼籲相關各方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行動;應擱置爭議,不放棄對話溝通;應遵守國際法,以和平方式處理爭端;應尋求共識,研訂「東海行為準則」;應建立機制,合作開發及保育東海珍貴天然資源。

王福權在文中強調, 東亞地區風雲詭譎, 領土爭端影響東北亞穩定局勢,總統馬英九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不放棄對話、遵守國際法以及研訂「東海行為準則」與合作開發及保育東海珍貴天然資源等倡議,是確保區域安全的具體可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