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New Website

GDC New Website
Click the image, you'll go to the home page of our New Site

全美台聯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

會長房苔蒂
針對釣魚台島嶼主權問題上爭議不休而引發的緊張局勢,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房苔蒂今天表示,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一向以「時時關心台灣,處處服務同鄉」為宗旨,團結台灣鄉親支持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是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的立場:我們認為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釣魚台列島及南中國海為中華民國之固有疆土。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及各分會都嚴正聲明,任何其他國家無權主張其授受主權及治權之行為,本會都將予以譴責。我們絕對支持中華民國政府維護中華民國領土之完整。

房苔蒂會長接著表示:最近美國決定在亞洲重新建立戰略中心,同時繼續在「台灣關係法」的架構下推動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我們對此表示支持與肯定。我們支持馬總統「東海和平倡議」就是希望能維持東亞的和平。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要凝聚美加地區僑界向心力,帶動海外鄉親的力量。在東海戰雲密布之際,我們呼籲馬總統所提的「東海和平倡議」可能是化解東海戰爭危機的唯一辦法,並進而「建立機制,合作開發東海資源」,為東海地區打造成永久的和平之海。
房苔蒂會長鼓勵全美台聯會成員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Times)八月二十八日刊出了全美台聯會前會長及常務理事王福權的一篇投書,強調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的主權。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也在同一天刊載了全美台聯會草根外交委員會執行長王維正的一篇投書,指出馬總統呼籲相關各方建立機制共同開發東海資源,確保東海和平。

王福權在投書反駁日本外務省官員宣稱釣魚台主權的主張。王福權表示,華盛頓時報有關釣魚台爭議的報導完全沒有提及中華民國的立場主權,他感到震驚,顯示國際社會仍忽略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擁主權的事實,並對東海正升高的軍事緊張也視若無睹。王福權在投書中強調台灣對釣魚台主權有正當性,日本宣稱對釣魚台擁有主權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王維正在金融時報投書中則表示,總統馬英九在8月初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呼籲其他亞洲國家政府克制,並擱置爭議,以和平方式解決領土爭端。王維正並指出,總統馬英九呼籲相關各方研訂東海行為準則,建立機制共同開發東海資源,確保東海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