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 New Website

GDC New Website
Click the image, you'll go to the home page of our New Site

台聯會成立草根外交委員會

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年會18日討論議題包括成立「草根外交委員會」,透過民間力量推動外交,替台灣發聲。
     催生草根外交委員會者是王福權,他也是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他說,委員會任務是將台灣推入主流,利用移民擁有選票的力量改變現態,幫助美國更瞭解台灣。
     王福權表示,外交委員會可望於本屆年會過關,首屆執行長屬意理奇蒙大學(University of Richmond)教授王維正,王維正與智庫有密切聯繫,也對國際關係與政治有所涉獵足堪大任。未來委員會成立後,首要工作是鼓勵美方派遣高層官員訪台、加速對台免簽證待遇,恢復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的談判。
     王維正指出,國民外交無顏色、黨派之分,尤其台灣現在政黨輪替已為常態,草根外交委員會將利用民間力量,向美國社會進行文化、教育推廣。他說,早在委員會成立前已形成一套架構,過去主要是由他、王福權等學者向美方投書建言,藉此讓主流關切台美議題。他相信在美方重視選民服務的基礎上,未來可透過台聯會各地會員,向選區議員遊說以擴大影響力。(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記者陳光立聖蓋博報導)





*************************************************************************

執行長王維正
草根外交委員會執行長: 王維正 (2012-2013)

一年任期委員*: 范揚盛、黃偉悌、王福權、楊朝湖、羅素娥、林映君、李秉信、尹衍桓、楊家淦 (2012-2013)

兩年任期委員*: 周賢孟、吳睦野、鄭長祥、吳程遠、巫和怡、李漢澤、顧正彥、陳僑治、黎潔瑋 (2012-2014)


*  3.5 Terms of Council Member:  Council Directors will serve terms of two (2) years. In its initial year the Council will establish staggered terms, with one-half (1/2) of the members serving one (1) year terms and one half (1/2) of the members serving two (2) year terms.
(委員提名小組: 房苔蒂、王維正、王福權)